手影戏表演艺术家焦建东

日期:2010-03-16
分类:手影名家

  焦建东:男 1959年8月23日出生

手影戏表演艺术家焦建东

  单位:中国杂技团、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会员、口技、手影戏表演艺术家

  1975年考入北京艺术学校

  1979年毕业进入中国杂技团,表演“崩床飞人”、“大跳板”、“口技”

  1991年与石磊开始合作,在几年时间里改编创作了口技节目“小鸟之恋”、“遛鸟”、“农家小院”、“小鸡争食”、“小鸭睡觉”、“小猪打针”等。

  1992年至今创作了手影戏。

  艺术经历:

  1975年考入北京艺术学院,学习马戏和杂技专业。经过4年的学习与锤炼,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进入中国杂技团工作。曾一度担任过团长助理职务。

  1979-1985年曾两次获得北京市青年表演奖,并荣获华北地区杂技比赛一等奖。

  1988年荣获中日友好促进协议会颁发的表演铜像奖。

  1992年与搭档石磊一同创作并表演了:《小鸟搞对象》、《给小猪打针》、《打气》、《遛鸟》、《农村的早晨》、《甲午海战》、《狗撵鸭子呱呱叫》等口技小品。由于打破了一般的口技表演形式,使我们带有生活色彩的表演更富有个性化,所以深受海内外观众的喜爱。

  1993年我们在口技的基础之上又创作了“手影戏”这一崭新的艺术表演形式。它丰富了口技的表演,并且增加了它的可观性。“手影戏”把手影和口技两大表演特色有机地结合起来。从1993年到现在我们在不断地完善这个新的表演形式,并先后创作、编排了《兔子一家》、《鸭、狗大战》、《小鸟的梦》、《拉美风情》、《歌舞会》和《列宁在1918》的片段等一系列的小段。我们的《手影戏系列》,曾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的《综艺大观》、《正大综艺》、《曲苑杂坛》、《欢聚一堂》、《东方时空-东方之子》、《田园大舞台》、《第五届金话筒奖颁奖晚会》、《马年说马晚会》、《大风车》、《七巧板》…… 北京电视台的《精品生活》、《京城广厦》、《5.23晚会》、《燕山情晚会》、《同乐园》……青岛电视台的《国庆五十周年晚会》、江西电视台的《快乐星期五》等各大电视台播出过。同时《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信报》、《文艺报》、《中国民族报》以及海外的《世界周刊》、《世界日报》等各大报社也都做出过专题报道。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