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少先队员中传唱《四好少年之歌》

日期:2010-03-24

浙江省少先队员中传唱《四好少年之歌》

  由宁波市少工委副主任、宁波市青少年宫主任孙福昌老师作词谱曲的《四好少年之歌》在浙江省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亮相,并在宁波市少先队员中互相传唱。

  在建队60周年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发来贺信,在信中他殷切希望全国少先队员能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贺信精神,通过主题鲜明、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活动,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传达到全市少先队员之中,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自觉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宁波市青少年宫主任孙福昌老师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作词谱曲了《四好少年之歌》,该首歌曲歌词简洁明朗,乐曲欢快活泼,少先队员一学就会,一唱就记住了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在浙江省少工委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四好少年之歌》作为“党的教导牢记心间,人人争当四好少年”省少先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主题曲,作为全会的背景曲,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代表的一致好评,共青团浙江省委周柳军书记还在讲话中对这首歌曲公开表扬。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