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争当“四好少年”主题日活动

日期:2010-03-24

  根据全国少工委的部署,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以争当“四好少年”为内容的开学主题日活动。少先队员重读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贺信》,分享寒假期间争当“四好少年”的体会,比一比谁的“新学期行动计划”订得好,互相加油,向着“四好”标准继续努力。

  各地按照普遍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这项活动。山西通过全省大队辅导员短信系统,将活动通知直接发给每一名少先队辅导员。北京和陕西在新学期初分别发放了80万张和100万张印有“四好少年”内容的课程表。江苏向全省7000多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发放了《“四好少年”20问》培训教材。贵州在9000所农村小学做到“四好少年”标语上墙,覆盖100多万名农村少先队员。天津部分中小学制作了“四好少年”先进中队“激励牌”并在升旗仪式上颁发。福建组织创作了4款“四好少年”动漫游戏。安徽将“四好少年”内容录入自行研发的少先队语音教具系统。上海以“争当四好少年,我们服务世博”为主题,开展“四好少年”行动日实践活动,共有78267人次参与;与中国福利会少年宫联合排演的“四好少年”大型少儿音乐剧将于近期公演。吉林在全省7000所中小学开展了“校内四好小榜样”评选。浙江开展了全省队员“四好”自创活动,推出了一批儿童自创的动感RAP、快板、手势操、皮筋操、短视频、四格漫画等文艺载体。新疆在广播电台少儿频道开设“四好少年”专栏并播出相关文艺节目……

  为开展好这次活动,全国少工委提前在寒假期间进行了认真部署,强调要将活动效果作为检验少先队组织战斗力的标准,推动各级少工委特别是区县少工委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辖区内各中小学少先队普遍开展活动。

  据悉,全国少工委还精心创作了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四好少年”童谣及其他文化产品,正在向全队推广。

[小精 灵 儿童 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