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丰收速算法

日期:2010-04-19
分类:速算方法

  《史丰收速算法》史丰收速算法是以史丰收教授的名字命名的,是国际著名发明家史丰收教授首创,由国家正式命名的一套少儿智能开发体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之为教育科学史上的奇迹,并向全球少年儿童推荐这一开发智能的金钥匙。在全国亿万青少年儿童推广普及史丰收速算法被全国少工委当作一项当代智能工程。国家领导人田纪云、何鲁丽、王丙乾亲任史丰收速算法顾问。许多知名科学家和教授任推广顾问团成员。“史丰收速算法”已编入九年制义务教育《现代小学数学》四、六、七册课本,他的事迹已编入小学《语文》、《思想道德》课本及中学《政治》课本等。《史丰收速算法》亦被编入马来西亚正规国家教材。

  ◎脑口手并用,从高位算起的快速算法,这种速算法是史丰收教授从11岁(1967)开始,经过十年的刻苦钻研、大量计算、反复验证总结出来的。1972年经西北大学刘致和教授推荐,北京师范大学赵慈庚教授邀请,史丰收到北京师大、北京大学、中国数学所表演他的速算法,使所有目睹者为之震惊。1978年1月,史丰收速算法通过了中科院、计算所、数学所、应用数学推广办公室的考核鉴定。1978年出版了史丰收的《快速算法》,从此,史丰收速算法公布于世。之后,史丰收速算法受到国内外专家的重视,日本、美国、欧洲国家都作过报道。1984年,年仅28 岁的史丰收被聘任为中国速算研究所所长。

  ◎1987年10月,史丰收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姆博的邀请,去法国巴黎向出席24届大会的15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表演了他的速算法,受到与会科学家的高度赞扬。1988年,史丰收又在第九届亚大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上,向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表演了他的速算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马约尔,赞扬他的速算法是教育科学史上的奇迹、对开发人脑有重要意义,应向全世界推广。史丰收教授创造的快速算法被国家正式命名为"史丰收速算法",

  ◎1991年5月,经深圳市人民政府批准,在深圳市成立了"史丰收速算法国际研究与培训中心"。1994年在深圳成立了"史丰收速算法研究所"。从此,史丰收速算法的研究进入了新的阶段。

  ◎史丰收教授创造的速算法是计算方法上的一次革命,它在国内外的影响很大,国家的有关领导十分重视这种速算法,我国的教育工作者应该好好学习和研究。《史丰收速算法》通过左手的快速指算和心算的配合,加快计算速度,能瞬间运算出正确结果,协助人类开发智力,提高思维、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当代应用数学的一大创举。能有效地开发孩子的右脑潜能,提高孩子对数字计算的敏感性和准确性,增强孩子的注意力和记忆力,培养孩子探索、创新的兴趣。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