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路过一个大果园

日期:2010-04-21
分类:数学文学

  八戒路过一个大果园,见无人看管就溜了进去。园里种有许多桃树,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大桃子。八戒可高兴了,脱下外衣铺在地上,专挑大的桃子摘,包了一大包,背起来就走。

  “站住!”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吓了八戒一大跳。他四下寻找,发现是当地的土地神。土地神指着八戒喊道:“大胆的猪八戒,竟敢白日做贼,还不快快把赃物放下!”

  八戒陪着笑脸说:“我说土地神,我们师徒4人有两日没吃东西了,摘几个桃子孝敬师傅,请抬抬手让我过去吧!”

  “不成,桃子不能拿走!”土地神把头一歪,丝毫不让步。

  八戒眼珠一转,一本正经地说:“这样吧!这包桃子分给你一部分,然后你让我过去。你要知道我师兄孙悟空可不是好惹的!”

  一听“孙悟空”3个字,土地神全身一震。他改口说:“这样吧,咱们是‘见一面分一半’。”说完土地神就把包袱打开,你一个我一个分了起来,最后正好分成相等的两份。土地神说:“咱俩分得一样多可不成,我要从你那堆里拿一个。”说完飞快地从八戒堆里拿来一个放到自己堆里,然后摆摆手叫八戒过去。

  八戒背起包袱心里暗骂:“可恶的土地神,贪得无厌,一人一半还嫌少!”八戒背着包没走几步又被山神拦住了。山神把包袱中的桃子分成相等的两份,最后又从八戒那份中挑了一个大桃放到自己堆里。接着八戒又被风神、火神、龙王用同样办法要走了桃子。已经看到师傅了,八戒一摸包里只剩下一个桃子啦!怎么办?他一跺脚说:“剩一个桃子怎么向师傅交待,干脆我把它吃了吧!”

  八戒张开大嘴刚要咬桃子,只听有人喊道:“慢咬!”他一愣,心想又来什么神仙了?定睛一看,是孙悟空站在他身边。八戒赶紧解释说:“我原来摘了一大包桃子,路遇5位神仙,大部分桃子都给他们要走啦!”八戒把前后经过说了一遍,悟空两眼一瞪说:“可恶的神仙,他们各要了多少?我去找他们算帐!”八戒摇摇头说:“原来有多少,他们每人拿多少,我都不知道,反正最后只剩了1个。”

  悟空说:“用反推法来算:龙王、火神、风神、山神、土地神依次拿了3个、6个、12个、24个、48个。我饶不了他们!”说完纵身飞去。

[小精 灵 儿童 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