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腿就跑

日期:2010-04-21
分类:数学文学

  八戒听到前面有吹吹打打的声音,精神为之一振。他对唐僧说:“师傅,前面有人家办喜事,我去讨点好吃的。”说完也不等师傅答应,撒腿就跑。

  来到村里,果然有一户人家在办喜事,外面摆了许多方桌,门上贴着大红喜字,人来客往好不热闹。一名妇女正在洗刷一大摞碗。八戒走了过去,双手合十说:“女施主,弟子乃东土僧人,去西天取经路过此地,请女施主施舍点饭菜。”

  洗碗妇女看了八戒一眼说:“我们家主人不知道今天能来多少客人,心里十分不痛快,我不能给呀!”

  八戒十分纳闷,问道:“客人是你们主人请的,他自己会不知道?”

  “客人是管帐先生代请的。管帐先生家里有点急事走了,临走前他告诉我,2个人给1碗饭,3个人给1碗鸡蛋羹,4个人给1碗肉,一共需要65只碗。可是能来多少客人,他却没说。”洗碗妇女一五一十地对八戒讲。

  八戒闻到飘来的阵阵肉香、馒头香,馋得实在受不了,他咳嗽了一声说:“女施主,我给你算一算,你给我点吃的吧!”

  洗碗妇女听说八戒能算出多少客人,急忙把主人请来。主人是个50开外的胖老头,他叫人给八戒拿来两个大馒头,八戒也不客气,一转眼吃了进去。

  八戒摇摇头说:“两个馒头可不成,再来8个我才算。”主人又叫人拿了8个大馒头,八戒像风卷残云一样都吃了进去,然后一拍肚子说:“今天能来100位客人!”

  主人一听来100位客人,急忙让人察看一下准备的东西够不够。

  “慢着!”洗碗妇女拦住了大家。她说:“我看这个肥头大耳的和尚是来骗饭吃的。如果能来100人,按2人1碗饭来算,就需要50只碗,按4人1碗肉算,又要25只碗,这两项加起来就是75只碗。可是管帐先生只让我准备了65只碗,他算得根本就不对,打这个骗子!”

  洗碗妇女一声令下,大家围上来拳打脚踢,打得八戒一个劲地叫“哎哟、哎哟”。

  “住手!”声到人到,悟空飘然而至。悟空向大家一抱拳说:“我师弟算错了,我来算。只要能算出一位客人占几只碗,问题就解决了。2人1碗

  主人非常高兴,送给他们两口袋馒头。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