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

日期:2010-04-21
分类:数学文学

  这一日,骄阳似火,孙悟空对师傅说:“徒儿去弄点泉水和野果来。”八戒立刻凑了上去说:“徒儿去化点馒头和米粥来。”唐僧点头答应后,两个徒儿各奔东西。

  八戒来到一片西瓜地,他见左右无人,摇身一变,变成一头小野猪,钻进西瓜地里大吃起西瓜来。忽然,一只老虎猛扑过来,小野猪扭头就跑,老虎紧追不舍。八戒急了就地一滚,又恢复了原样。只见他抡起钉耙就打老虎。可定睛一看,哪里还有什么老虎,分明是孙悟空站在面前。

  悟空问:“八戒,你偷吃了多少西瓜?”

  八戒摇摇头说:“一个没吃,敢对老天发誓!”

  “真的,一个也没吃,这全是真心话。”八戒嘴里嘟哝着。

  悟空接过话茬说:“真话谎话我自然会知道的。”接着,从怀中取出10片同样大小的竹片,上面分别写着从1到10十个数字。悟空左右手各拿5片竹片,把写着数的一面朝下,对八戒说:“你背着我,从我的两手中各抽一片竹片,记住竹片上写的数,然后再插回来。我翻过来一看,如果我能说出你抽的是哪两片竹片,就说明你说的是真话还是谎话我全知道。”

  “有这种事?”八戒半信半疑地从悟空的左右手各抽出一片竹片,默记住上面的数字后又插了回去。

  悟空把两手的竹片翻过来一看,说:“你抽的竹片,一片上写着3,一片上写着8,对不对?”

  “嘿!还真对啦!”八戒连抽了几次,每次都被孙悟空说中。八戒服了,承认自己偷吃了18个大西瓜。

  八戒问:“猴哥,你究竟耍的是什么把戏?”

  悟空把左手一举说:“这5片上写的都是偶数。”接着他把右手一举说:“而这5片呢,写的都是奇数,当你抽走两片竹片的时候,我把左右手的竹片迅速交换过来。在你再往回插的时候,肯定把一片写着偶数的竹片插到写着奇数的竹片里,一片写着奇数的竹片插到了写着偶数的竹片里。我把竹片翻过来,就一眼看出你插进的那两片竹片了。”

  八戒一跺脚说:“咳,我让奇偶数骗了!”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