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珠心算要因人而异

日期:2010-04-22
分类:珠心算

  每位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不知什么时候珠心算成了幼儿园和小学家长们的热选,而且五六岁的小孩已经拿到珠心算的六级证书。众家长认为,幼儿学习珠心算利于早期智力的开发,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太原市珠心算等级认证中心统计,近几年全省共有11万儿童学习珠心算,去年新增了 12000人,而拿到等级证书的大概有3000人左右。公交童星培训中心的杨晓彩老师从事幼儿珠心算教育多年,她认为孩子在4岁半就可以渗透珠心算教育,而学习珠心算没有年龄的上限。一个4岁半的孩子只要经过一年半的系统训练完全可以掌握4位珠心算的加减。学习珠心算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而且会让孩子终生受益,因为他学到的是一门基础技艺,而且到了初中高中,对于学习数理化帮助也很大。可谓是一科突出,多科受益。

  也有一些家长对此心存怀疑,是不是每个孩子都适合珠心算的培训呢?杨老师说,对于4岁半的小孩来说,在数字的感知上都在一个平面上,只要能把数字的教育寓教于乐,正确的方法贯穿始终,孩子肯定能熟练掌握珠心算这门技艺。当然孩子之间也会有差别,有的学得快,有的接受比较慢,但那只是孩子暂时的不理解,并不是说孩子不能掌握。令杨老师最痛心的是,很多孩子不能掌握珠心算的原因是家长没有坚持下来,中途让孩子放弃了。她所教的班上每期总有5%左右的孩子最终不能完成珠心算,相当可惜。

  太原市珠心算等级认证中心唐秘书长说,珠心算没有纳入行政教育的内容,各地珠心算的发展也不尽相同,平陆县发展得好些。全省只有太原有认证机构,其他地方还没有。

  太原市迎泽区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宝霞老师认为,学习珠心算对于那些记忆力好的孩子来说比较适合,因为珠心算要记档位和口诀,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以后,孩子就有了档位意识,然后进行对档,这样就有很快的计算速度,在小学低年级的时候这种优势会显现出来,不过家长也不要把一切希望都寄存在珠心算上,毕竟孩子的分析能力、思维发展还要靠以后的学习。对于年龄小的孩子,家长也必须正视孩子的学习兴趣,否则孩子会产生厌恶学习的情绪。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