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重读解释

日期:2010-05-08
分类:重读规则

  音节数对英语重音位置有明显的影响。分成三种情况考虑。第一种是单音节词。所有的单音节词都是重读的。第二种是双音节词,双音节词的重音主要受词性影响,其次是前缀。如果该词是动词、形容词、介词,重音往往在第二个音节上,如果是名词,重音往往在第一个音节上。前一类如defend,irate,above,后一类如window,cable等等。下面几个具有双重词性的单词最具启发性:作为动词,project(投射)、object(反对)、refuse(拒绝)、produce(生产)重音均在第二个音节上;作为名词,它们的重音都在第一个音节上(意思分别是项目、客体、垃圾、农产品)。前缀对双音节词影响较大,特别是a-、be-和en-(有em-、in-、im-等多个变体),以它们开头的词重音普遍在第二个音节。differ的重音很特殊,它是动词,相同后缀的双音节动词(infer,confer,refer)重音都在后面,differ的重音却在前面,估计是为了与defer(遵从)相区分。第三种是三音节和更多音节的词。这一类词的重音位置主要取决于后缀。

  3、后缀与多音节单词重音

  引入三个术语:ultimate——末音节,penult——次末音节,antepenult——倒数第三音节。许多后缀对多音节英语单词重音位置的影响是首位的、决定性的,也即是说无论原来的单词重音在什么位置,都必须按照后缀给定的规则加以更改。可以根据重音位置的不同,将英语中常见的后缀分成下面几类。

  1)ultimate重音:比较常见的后缀有–ade(如lemonade、blockade)、 –eer(如engineer、pioneer、domineer)、–ese(officialese, Chinese)、–esque(arabesque)

  2)penult重音:最重要的是形容词后缀(也是名词后缀)-ic和名词后缀-ion,前者还有–atic、–etic、–fic等多种扩展形式,后者有–ation、–faction、-fication、–ition、-sion、-tion等多种扩展形式。对比geography / geographic、climate / climatic、sympathy / sympathetic;invite / invitation、satisfy / satisfaction、clarify/ clarification、compete / competition。但有几个常用的词是例外情况,catholic、lunatic、heretic、arithmetic和television(television的重音可以在penult上,也可在词首,因为这个词并不是动词+ion变来的,televise是后起的)。其他常见的penult重音后缀有: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