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结核病

日期:2010-05-20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由于流动人口增加、不少国家对结核病的忽视等多种因素,结核病再度在全球 宣传结核病范围内流行。

  1993年4月,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处于结核病紧急状态。1995年底,世界卫生组织与其他国际组织一起倡议,提高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影响力,以引起公众对结核病问题的关注。 全球结核病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2006年全球新增920万个结核病例,有170万人死于结核病。非洲是全球结核病感染率最高的地区,而亚洲则是结核病患者最多的地区。全球结核病防治工作受到多种因素制约而进展缓慢,其中包括耐多药结核病患者正在增多、结核病与艾滋病相互作用、防治资金不足等。

  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球已有近1/3的人口已经感染了结核菌,每年新发生结核病人870万例,每年死于结核病达200万例。全球目前有结核病病人2000万例。引起结核病疫情回升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种:

  1、政府的忽视

  发达国家结核病控制的效果较好,盲目乐观地认为消除结核病在望。放松控制工作,削减机构、人员和经费。发展中国家无力支持结核病防治工作。

  2、移民和难民增加

  来自结核病流行严重地区的大量移民和难民,这些移民和难民大多数是已经感染了结核菌,发病率很高,他们的发病加重了当地的结核病的流行。

  3、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和艾滋病(AIDS)的流行

  HIV感染降低了人体对结核菌的免疫力,HIV感染合并结核菌感染的人最容易迅速发生结核病。

  4、多药耐药病例增加

  由于病人的不规律治疗,病人肺内的结核菌对多种抗结核药物发生耐药。这些病人不但治疗无效,病死率高,而且在社会播散多药耐药信结核菌给他人,将导致无可救药的严重结核病流行。[2]

[小精 灵 儿童 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