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河北少年儿童欢聚庆“六一”

日期:2010-05-31

  在这鲜花盛开、草木葱茏的美好时节,河北省千名少年儿童欢聚在河北会堂,参加河北省暨省会“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大会。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参加庆祝大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共同启动“河北省“困境儿童关爱行动”。

  会前,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等省领导参观了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获奖作品展、争当“四好少年”图片展及“万名儿童描绘新家园”活动现场。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北翟营小学展台前,张云川亲手制做了一张再生纸。在石家庄市盛世长安小学智能校园安全防范系统展示台前,观看孩子们亲手演示后,张云川饶有兴致地说“你们长大了一定能做一名科学家”。会上,省会少年儿童代表上台展示“万名儿童描绘新家园”画卷并表达他们对家乡、对生活、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为表彰先进,激励全社会更加关爱和支持儿童事业发展,省妇联决定,授予卓达集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诊疗中心等48个单位“河北省儿童慈善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杨卓舒、孟繁春等47名同志“河北省儿童慈善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李晓宇、刘倩等99名同学第八届“河北省优秀春蕾女童”荣誉称号。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少工委决定授予石家庄市新华区西苑小学倪明赫等100名少先队员“河北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授予承德团县委少先队总辅导员田金妤等100名少先队辅导员“河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授予张家口市桥西区蒙古营小学少先队大队等100个少先队大、中队“河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称号。

  会上,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陈全国共同启动河北省“困境儿童关爱行动”,以贫困家庭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大病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为扶助重点,以优秀春蕾女生奖励计划、留守儿童“一对一”全覆盖等慈善项目为载体,积极探索跨部门的困境儿童保护长效机制,为构建和谐河北、富民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与会省领导和少年儿童一起观看了省话剧院儿童剧团演出的儿童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