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基本效果及分类

日期:2010-12-16
分类:魔术常识

  从历史角度分

  中国魔术可以分为“中国古代魔术”和“现代魔术”;经常在一些表演当中看到某人擅长“古典戏法”,即属于中国古代魔术中的一种。

  按原理与技术分

  (这种分类不是绝对的,表演时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交叉使用不同的原理与技术)

  手法类——以手法技术为主,必须勤练才能表演。

  器械类——以巧妙设计的机关、器械来进行表演。

  心理类——根据心理学的原理来进行魔术表演。

  科技类——以化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知识作为依据来进行表演。

  按道具与规模分

  分为巨型魔术、中型魔术、小型魔术

  按照演出场地分为

  分为舞台魔术、宴会魔术、街头魔术(也称为近景魔术)

  按照魔术的专题分

  某位魔术师擅长某种道具的魔术,常把同一道具的魔术组合在一起演出,形成一个专题。专题魔术包括:硬币魔术、扑克魔术、逃脱魔术、丝巾魔术、绳索魔术、海绵球魔术等等。

  按魔术效果分

  一位美国魔术师达里尔·费兹奇(Dariel Fitzkee)曾在他的著作《The Trick Brain》中为魔术的效果做了以下的分类:

  1.制造(Production)─包括出现、制造和繁殖(分裂)。

  2.消失(Vanish)─将固体遁形。

  3.移位(Transposition)─将固体由这方遁形至它方出现。

  4.改变(Transformation)─质与形的改变。

  早期魔术5.穿透(Penetration)─一个固体物毫发无伤的穿过另一个固体物。

  6.复原(Restoration)─将完全破坏的东西恢复原状。

  7.赋予生命(Antimation)─使无生命物自己会动。

  8.漂浮(Antigravity)─改变其重力。

  9.吸引力(Attraction)─神奇的吸附力,也是改变重力,但须有另一个有形的物体来吸附。

  10.刀枪不入(Invulnerability)─反人体自然现象。

  11.反自然物现象(Physical Anomaly)─反常或畸形的人或动物。

  12.跟观众比赛(Spectaor Failure)─请观众上台照着做,结果却不一样。

  13.共同反应(Sympathetic Reaction)─操纵某一物体,而另一相同物体则有同样反应。

  14.控制力(Control)─用意志力控制无生命物。

  15.辨识力(Identification)─以视觉以外之感官辨识文字或物体。

  16.读心术(Thought Reading)─读取对方心中所想。

  17.思想传送(Thought Transmission)─将心中所想以非口述传达给他人。

  18.预言(Prediction)─预测将要发生的事。

  19.超感应力(Extra Sensory Perception)─就是俗称的ESP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