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元旦习俗

日期:2010-12-30
分类:元旦习俗

  1.冷食迎新巴拉圭人把年终最后五天定为“冷食日”,上至国家元首,下至普通百姓,都不动烟火,只吃冷食,直到新年零点钟声敲响,才点火烹煮佳肴,欢度新年。

  2.争吃葡萄西班牙人在岁末之夜,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在教堂零点钟声敲响时争吃葡萄。如果能合着钟声的节奏吃下十二颗,便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每个月都如意,大吉大利。

  3.吃“七道菜”伊朗人在岁末之夜特别喜欢吃“七道菜”,并且每道菜的菜名都以字母S开头,象征一家人全年吉祥。

  4.吃蛋糕保加利亚人在新年夜要吃特制的新年蛋糕,蛋糕里放有各种小礼物。谁吃到小钱币,表示新的一年里将成为一个富裕的人;谁吃到玫瑰花,表示将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5.吃鱼是日本人在元旦的习俗。他们认为,吃了这些食物后,幸福会像飞禽那样飞来,像鱼儿那样溜来。

  6.吃螃蟹是加拿大人在新年吃团圆饭时的必备,他们认为,螃蟹是横行的,谁吃了它就会给工作和家庭带来好运的。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