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科学小实验:光盘小彩虹

日期:2011-01-12
分类:小实验
摘要: 原理揭秘:

  手电筒的“白光”在眼睛看来是没有任何的颜色。但其实白光很多姿多彩呢,它是由许许多多颜色溷合的,只是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把它们隐藏了起来。光盘表面都是细小的凹痕,我们管它们叫“凹坑”,这些小坑让每种颜色都从不同的反射角度进入眼睛里,把隐藏的颜色都拉开距离,就形成了一个连续的色彩带,这个就是白光光谱,就像留在空气里的雨滴把太阳光分离成光谱形成了彩虹一样,是不是很神奇呢?

 想一想在生活中你还见过什么样的彩虹?

  所需用品:

  一张旧光盘(小注意:尽量找不用的旧光盘,用了爸爸妈妈有用的光盘会被打屁股的啊!)、手电筒、厨房用的箔片

儿童科学小实验:光盘小彩虹

  实验过程:

  1.在箔片中间挖出一个直径0.5厘米左右的小孔,把箔片包在手电筒的前面,让小孔正好就在手电筒的中间。

  2. 把光盘放在平整的桌子上,让有字的一面朝下。

  3. 打开手电筒,把光盘放在自己和手电筒之间,让手电筒的光线斜着照在光盘上。

  发现什么?

  这时你看到了什么?哇,是像彩虹一样的色彩呢!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