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科学小实验:发射火箭

日期:2011-01-12
分类:小实验
摘要:  用手捏塑料洗洁精瓶,顶在瓶口上的小火箭立刻“嗖”的一声向空中飞去,这是一种很有趣的科学玩具,多做几个,许多同学一起在操场上发射,场面一定很为“壮观”。

  所需用品:

  类似大号塑料白猫洗洁精空瓶1只,200×150(mm)卡纸1张,白胶,即时贴。

  操作过程:

  1.在卡纸上按图一画下火箭箭身的展开图后,剪下卷折成一个锥体。

  2.用余下的卡纸照图二画图后折成尾翼,照样做3-4只,然后等距离粘贴在火箭筒圆锥体的下端。

  3.用彩色即时贴给做好的火箭装饰一番,并给自己的小火箭起一个有意义的名字,贴上命名的标记。

  4.把洗洁精洗净,甩去瓶内残留的水分,做发射台。瓶内留有水分,发射时会喷潮箭体而影响发射效果。

  5.将做好的小火箭套在作为发射台的洗洁精瓶瓶口上,手捏瓶身。

  发现什么:

  火箭立刻“嗖”的一声窜上空中。

  原理揭秘:

  瓶内充满着空气,手捏塑料瓶,瓶内空气受压迫,由细小喷嘴急速喷出,产生强大的气流把火箭推上天空。

  1,可以飞多高呢?

  2,如何飞的更高呢?

  3,你了解火箭的作用吗?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