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工制作:自动加水器

日期:2011-01-14
分类:用品制作
摘要:  很多同学往往喜欢养些小动物,如小鸡、小鸭、小猫等等,为了给它们喝水,得经常往盆里加水。有位小朋友,发明了自动加水器,再也不用天天往盆里加水了。
  思考:
  1、你还有什么好的方法啊?

  2、你知道用的是什么原理吗?

  所需用品:

  铁皮桶、圆木塞、硬塑料管和搪瓷碗、 工具:虎头剪、钻子。

  制作方法:

  1.在铁皮桶顶开一个圆洞。

  2.用一个圆木塞,塞住桶顶的圆洞(见图1)。

儿童手工制作:自动加水器

  3.在圆木塞中间钻一个圆孔,插一根硬塑料管。管子伸向桶内的一头离开水面,另一头伸向桶外的搪瓷碗,比碗边低一点儿(见图2)。

  4.在桶的下面开个出水口,装上水龙头,再接上塑料管,管子的另一头伸向碗底。

  好,自动加水器做成了。当水龙头一打开,水就流入碗内。碗里的水位越来越高,浸没那根长塑料管管口的时候,水就不再流出来了。

  要是碗里的水被小动物喝掉了,水位低了,长塑料管的管口脱离了水面,空气又能从塑料管进入桶内,水又流出来了(见图3)。

  这样,只要往大铁桶内加一次水,碗里的水始终是满满的,不用天天加水了。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