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

日期:2011-03-30

  日前,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争当健康小天使”——2011年度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启动。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等相关领导及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文贵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2011年组委会将延展项目内涵,通过全新的教育内涵——“小天使的梦想 妈妈的希望”的设立,阐述家长在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帮助和指导作用。

  十年教育展辉煌 人人都是小天使

  自2000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争当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以来,11年间共发放了《儿童家庭健康知识》主题手册720万册,涂色单页420万张,彩链卡50万张,宣传画10万张,主题教育光盘6万张,评选出“健康小天使”88万人,受益家庭逾千万。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小学部的25组小学生家庭代表、以及海军北京师范幼儿园、总参通信部幼儿园的60名学龄前儿童家长代表,作为新老天使代表,见证了活动11年来做过的路程,也代表着新时期小天使的传承。

  争当健康小天使 争做天使好妈妈

  在活动开展的第11年,组委会将强调家长在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帮助和指导作用,活动的参与者将以儿童为主过渡到以家庭,尤其是以妈妈为主。新时期,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具体阐释为“天使的梦想 妈妈的希望”,延伸出勇敢小天使·和善友爱好妈妈;乐观小天使·阳光温暖好妈妈;好学小天使·遵纪守法好妈妈;讲卫生小天使·干净健康好妈妈;爱运动小天使·积极锻炼好妈妈等十项家庭标准。

  在新时期的宣传画册中,内容分为“天使印象”、“小天使的梦想 妈妈的希望”、“天天故事会优秀作品选登”和“我心中的健康家庭行动”四个板块。

  2011年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光盘为五集动漫故事片。以天天为原型,以歌谣传唱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天使的梦想妈妈的希望”教育理念。还增加了2010年“争当健康小天使”优秀作品选登。同时,活动形式也已由家长课堂发展到如今的儿童童话剧表演课堂、亲子课堂;由知识宣传册到 “天天的故事” 连环画册,陆续组织开展了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的小天使颁奖晚会、各市、区小天使才艺展演等活动。力争在新的一年,通过项目活动的实施,促进儿童和妈妈、专家形成互动,着力提升项目的家庭关注度;增强项目的宣传力度和科普广度,提升项目社会关注度。

  新起点 新辉煌

  活动中,伴随“争当健康小天”活动成长10年的两位老天使通过VCR向所有来宾展示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当年宣传册封面中5,6岁的小男孩,已长成了15,6岁的小伙子。他们表示,多年来,因为参加“争当健康小天使”教育活动所养成的健康生活习惯一直伴随至今,非常感谢组委会发起的这个教育活动,并号召全国的小朋友一起来“争当健康小天使”!

  站在新10年的起点上,组委会领导真诚的感谢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对于“争当健康小天使”活动10年来的支持。并且相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争当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活动今后将继续蓬勃发展,续写它新10年的辉煌!

 相关图片资料
- 于副司长为“争当健康小天使”送新年寄语 2011-03-30
- 赵东花“争当健康小天使”送上祝福 2011-03-30
- “争当健康小天使”主办单位剪影 2011-03-30
- “争当健康小天使”活动剪影 2011-03-30
- “争当健康小天使”爱心支持单位 2011-03-30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