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系留守儿童,自己儿子成留守儿童

日期:2011-04-16

  自己儿子成了留守儿童

  为了照顾孩子们,韩素平从创办学校之初,几乎一有时间就和孩子们泡在一起,同吃同住同玩耍。由于经常不回家,韩素平六岁的儿子只好委托给了老家的爷爷奶奶照看。

  “这几年,儿子过生日时,我一次也没回去过;儿子上幼儿园,我一次没接送过;甚至儿子多次生病住院,我也没能去医院陪过,孩子看见我像看到了陌生人,死活不愿让我抱,更不愿跟我走……”说到这里,韩素平已是泣不成声。

  2009年9月,应老家附近村民的要求,同时为了身在老家的儿子,韩素平又接管了处于停办状态的鹤壁市鹤山区崔村沟小学,成立了新希望学校的第一分校。 “如今,我儿子就在这所学校上学。因为要经常去查看工作,所以我能经常看到儿子了。当然,儿子也认识我这个妈妈了。”

  谈及以后,韩素平笑了:“太远的没想过,也没时间想。我的愿望是,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得到良好的教育、得到家庭的温暖。”

  自2003年成为鹤壁首批大学生村官以来,韩素平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农民工大量外出,如何让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最终,她创办了一所全封闭式的寄宿制民办学校,并专门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解决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后顾之忧。从大学生到“村官”,再到孩子王,韩素平人生转折背后有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 □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学军/文图

  女大学生服务乡亲报考村官

  今年33岁的韩素平,是鹤壁市山城区鹿楼乡中窑头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同时也是鹤壁新希望学校的校长。

  韩素平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她才完成了学业。2001年,韩素平与丈夫共同筹资创办了一家电脑培训学校。其间,他们先后承担了各级政府每年下达的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农民工转移进城务工的“阳光工程”岗前培训任务,累计达三千余人次。

  2003 年,得知鹤壁在全市推行“大学生村官”计划,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韩素平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将电脑学校托付给朋友经营,参加了“大学生村官”的公开选拔,最终以优异的成绩成为该市的首批大学生村官。

  当上村官后,韩素平心系村民。兴修水利设施,她积极参与;建设新农村修路,她跑前跑后;招商引资办企业,她出谋划策;收集传递致富信息,她不甘落后;加班制作村账报表,她不辞辛苦;积极帮扶贫困家庭,她身体力行。在她看来,当村官为百姓办事,其实就是一种对当年无数个帮助自己的好心人的回报。

  心系留守儿童创办学校

  在村里工作时间一长,韩素平发现了一种现象:村里的青壮年大多外出打工,越来越多的儿童只能常年跟着老人生活。长期与父母分离,孩子们无法得到正确引导。心痛之余,韩素平萌发了创办一所以教育、管理留守儿童为主的寄宿制学校的想法。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