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儿童亲子理财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1-04-20

  一、项目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亲子理财教育迅速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理财能力是人认识和掌握经济规律、规划人生和打理财富的能力。理财教育不仅是教人如何创造、管理和使用财富,更重要的是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财富观,树立美好的人生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通过亲子理财教育,可以让儿童了解劳动的价值和父母工作的意义,学习生存的本领,培养分享、互助和关爱精神,建立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二、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携手中国光大银行于2011年4月在全国开展“财智人生快乐启航——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在家庭中亲子共同学习成长,提高家长对孩子财商教育的意识,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的金钱观,搭建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的互动交流平台,为家长传递一种科学的教育理念——理财意识的培养。亲子理财教育不仅是教孩子明白财富从何而来,如何创造、使用财富,更重要的是在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正确的财富观,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形成管理财富的能力。此项活动将为广大儿童及家长提供科学、系统的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系统理念,在活动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中,将有1000万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三、项目宗旨

  旨在针对学龄儿童家庭教育的特点及需求,通过免费发放宣教资料,开展流动专家课堂,举办各类亲子理财互动活动等多种宣教形式,倡导广大学前儿童家庭从小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价值观,具备基础的理财意识,掌握基本理财能力,并为广大学龄儿童家庭积极搭建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的互动平台,努力为广大儿童家庭提供科学的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指导方法。

  四、项目定位

  主要针对学龄儿童,以亲子互动的方式为主

  五、项目内涵

  启蒙财智

  习得财智

  运用财智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