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要礼物要适合孩子

日期:2011-05-20

  又一个六一儿童节要到了,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比过年还要兴奋。因为平时父母不给买的玩具,在六一这天可以得到。

  六一,无数的家长在物质上尽量地满足孩子的需求,以表达对孩子的爱。很多家长都会说,现在的孩子真是掉进了蜜罐里,太幸福了,他们在家庭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在生活上无微不至地被照顾,甚至百依百顺,对于孩子的健康与安全更是高度重视,孩子一有头痛咳嗽什么的,马上就去医院又是拍片又是检查的,可以说最大限度地尽到了作为父母的义务。

  可是,你关注过孩子的心理健康吗?我们不得不正视这样一个现实,极少有家长把孩子的心理问题作为疾病加以对待,更有些家长对心理疾病讳莫如深,认为有“精神疾病”是丢人的事儿,不仅不去积极治疗,还把这些问题作为孩子成长期中的正常现象而放任不管,或者以想当然的方式来强行纠正与扭转孩子的思想和行为,导致孩子的状况恶化,甚至发生悲剧性的结果。

  据调查报告显示,中国约有13%的青少年存在明显的心理和行为问题。其中,中小学生的心理和行为障碍患病率为21.6%到32%;大学生心理和行为障碍率占16%到25.4%,并且有历年上升的趋势。

  作为深爱着孩子的父母,在强调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你必须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