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日期:2011-05-20

  其实孩子们并不奢望在六一儿童节里收到什么好的礼物,只想在这一天无忧无虑地自由自在地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这将比收到任何礼物都开心。希望广大学校和家长能够满足孩子们这个小小的愿望,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真正地给孩子们放一天假,让他们在这一天里什么事情都不需要做,什么作业都不用写,什么兴趣班都不用上,只需要开心地玩一天就行,这也是学校和家长送给孩子们的最好、最有意义的节日礼物。

  我国从1956年开始给全国的小学和幼儿园的儿童放假一天,让儿童们在参加完集体活动后还能够有适当的时间休息。然而,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竞争力的加大,应试教育体制的强化,不管是学校还是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六一儿童节的假日性和欢乐性大打折扣,不仅没休息时间,就连集体活动也越来越少。虽然大多数孩子在这一天能够得到自己喜爱的礼物,但普遍感觉儿童节过得并不快乐,因为学校和家长在节日里给孩子们安排了太多的“节目”,而这些“节目”大多是孩子们不乐意参与的。

  有的学校在六一儿童节这天违反国家政策规定,根本不给孩子放假,像平时一样照常上课。大多数学校虽然六一儿童节给孩子放一天假,但是不举办、不组织任何集体活动,让孩子自己在家里孤独地度过节日;不少教师乘机布置比平时更多的家庭作业,结果孩子在儿童节这天比平时更忙,更累,没有一点放假的感觉。而家长们在六一儿童节这天,虽纷纷给孩子们买喜欢的玩具、书籍和食品等礼物,哄孩子开心,但就是不允许孩子自由地玩耍,逼迫孩子上各种兴趣培训班学习,无疑是剥夺了孩子们过节的权利。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