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好儿童与百洋医药启动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

日期:2011-05-22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2011年5月21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迪巧品牌协办的2011—2012年度“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在中国儿童中心隆重启动。这是该项目在全国开展的第四年,主协办单位领导以及1000余名北京市儿童及家长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据悉,2011-2012年度,组委会将结合新时代家庭特点,将活动拓展到14个重点城市,继续推广“吃动两平衡,亲子共运动”的知识理念,从运动与营养、运动与安全、快乐运动等方面开展儿童健康教育,充分诠释“培养运动兴趣、发现运动潜能、学习运动技巧、保证吃动平衡、共享亲子时光、促进儿童身心成长”的教育内涵,让更广泛的儿童家庭受益。

心系好儿童与百洋医药启动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

  吃动平衡 亲子共运动

  “吃动两平衡,亲子共运动,给成长加油”是“心系好儿童”——

  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一直接传播的家庭教育理念。伴随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演出——《功夫操》及后勤指挥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的表演——《嗨!中国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黄晴宜宣布活动启动,并为活动揭幕,随着一声汽笛,15个小朋友“乘着”“运动健康专列”将“吃动两平衡,亲子共运动,给成长加油”的教育理念带到14个不同的城市。

  活动在14城市广泛开展 多种方式传播6大内涵

  “心系好儿童”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是2008年3月正式启动的,并制订了5年工作规划。2009年-2010年为理论推广阶段, 2010年-2013年为知识普及阶段。

  启动仪式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主办方表示,2011-2012年度,活动组委会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在相关领域专家、幼教等一线工作者以及各领域专业人士共同参与下,活动将拓展到北京、重庆、南京、杭州、长春、郑州、长沙、合肥、太原、西安、青岛、石家庄、武汉、沈阳等14个重点城市,将免费发放100万册《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宣传册及巧妈妈单页、10万张儿童运动健康歌谣征集单页、1万套主题宣传画等,让更广泛的儿童家庭受益。

  依照《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组委会精心编制的《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宣传册,重点围绕“亲子运动”,从幼儿体操和亲子运动两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儿童运动健康的科学知识和理念;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