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奥数应用题综合练习卷(9)

日期:2013-09-02

  1.妹妹今年6岁,哥哥今年11岁,当哥哥16岁时,妹妹几岁?

  2.小明从学校步行到少年宫要25分钟,如果每人的步行速度相同,那么小明、小丽、小刚、小红4个人一起从学校步行到少年宫,需要多少分钟?

  3.一张长方形彩纸有四个角,沿直线剪去一个角后,还剩几个角?(画图表示)

  4.晚上停电,小文在家点了8支蜡烛,先被风吹灭了1支蜡烛,后来又被风吹灭了2支。最后还剩多少支蜡烛?

  5.有16个小朋友在操场上玩捉迷藏游戏,已经捉住了9人,藏着的还有几人?

  6.19名战士要过一条河,只有一条小船,船上每次只能坐4名战士,至少要渡几次,才能使全体战士过河?

  7.布袋里有两只红袜子和两只黑袜子,至少拿出几只,才能保证配成一双同样颜色的袜子?

  8. 一个星期你在学校上学()天,在家( )天。

  9. 5只小鸟和4只小白兔共有( )只脚。

  10. 有12个小朋友一起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已经捉住了7人,还要捉( )人?

  11. 教室里的10盏日光灯都亮着,现在关掉2盏日光灯,教室里还剩几盏日光灯?

小精灵儿童https://www.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