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木偶玩具制作:多变毛毛虫

日期:2013-09-18
分类:玩具制作

  制作材料:

  废旧饮料盖头(塑料的)、废旧尼龙钓鱼线、彩色毛绒铅丝,废旧筷子、大头钉和铁钉、剪刀、纸、黑色记号笔等。

  幼儿木偶玩具制作:多变毛毛虫

  制作方法:

  打洞:将七个瓶盖洗干净之后,用大头钉或者铁钉在盖身上打动,每个瓶盖上三点和九点方向各戳两个洞,用来穿线固定盖身,五点和七点方向个戳一个洞,用来穿脚,第一个瓶盖十二点方向左右各戳一个洞,用来穿触角,第一和最后一个瓶盖的6点位置戳上两个大洞,穿筷子用。

  串身体:用循环穿线的方法,用尼龙钓鱼线将七个瓶盖的三点和九点方向洞洞全部穿起来,并在背面打结,串成毛毛虫的身体。

  装脚和触角:将彩色毛绒铅丝剪成断,并在每个瓶盖的五点和起点洞洞上穿过,并用同样的方法给第一个瓶盖穿上触角。

  贴表情:在纸上先画上表情,剪下,贴到第一个瓶盖上。

  装筷子:在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瓶盖底部的六点位置穿上两根筷子,完成。

  亮点创意:

  材料收集方便,废物利用,而且经久耐用,不易损坏。

  制作工艺方便,便于教师操作推广。

  玩法变化多,非常形象地吸引孩子们游戏,对孩子的动作发展和创意游戏非常有帮助。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