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算24点扑克牌游戏的意义

日期:2014-06-25
分类:生活数学

  不难看出,“巧算24点”益处多多:

  ▲可以训练学生的快速反应能力。由于在游戏中,牌的点数不同,所以运用的方法也不同,学生的思维也牌高速运转状态,而且在短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得出24,才能赢,所以能够训练学生的快速反应能力。

  ▲可以训练学生的口算和心算能力。由于此游戏对学生的口算和心算能力是一种高要求,而且对各种的运算都有涉及,其实也就是四则混合计算,由于在运算时不能发出声音,且不准移动牌,对口算和心算是一种很高的要求,以及对乘法口诀也是一种训练,所以说可以训练学生的口算和心算的能力。

  ▲可以提高学生的解题能力。由于算24点,涉及到很多方法及不同角度去解决问题,所以在数学教学中有很大的好处:①可以让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去解决问题;②可以让学生的健脑。俗语说,头脑经常不用会生锈,而且时间长了,反应也会更慢。算24点这个小游戏由于是调整思维,所以在游戏时脑部是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并且循环加快,所以说对脑部也是一种保健。③可以训练学生在数学解题中的推理能力。由于一种方法不一定会得出24,所以必须学会尝试从各种角度去推理。

  ▲可以看到别人的解题思路。由于人的思维是不同的,所以在解题中的方法也不一这相同。在别人说解题方法的时候,可以去听、记住,并予以借鉴,然后理解并用于实践中。

  当然,通过“巧算24点”提高学生的口算能力,并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常久的坚持,才能取得实效,而且学生也喜欢玩这种游戏,计算24点十分适合小学中高年级的孩子练习。像我们年纪大的人玩一下,对延缓脑力衰退也有好处,至少要比坐到软绵绵的沙发上昏昏欲睡地看泡沫电视连续剧好。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