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影游戏,留下的不只是记忆

日期:2010-03-16
分类:手影其它

  看香港回归十年文艺晚会,见到了熟悉的东西——手影游戏。那是两个民间艺人在做手影游戏,真的是惟妙惟肖,看得观众开怀大笑。勾起了自己的儿时记忆。想小时候,都是爷爷给自己玩这些游戏,很多东西在光的照射下真的是很经典的,再加上声音配乐,仿佛身在其中。

  找了很多的网站,发现很少有对手影游戏做出解释的。好不容易在百度上找到了一个,这样介绍道:手影游戏就是用手做出一些简单的形状,在阳光或者灯光的照射下将影像投射在后面的背景上,就会出现一些非常非常有趣的形象。多做手影游戏,可以使小朋友想象更为丰富,可以培养孩子的创造性。手影游戏有单手的手影游戏,还有双手的手影游戏!

  至于怎么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不是我所关注的。以前在煤油灯的时代,手影游戏非常普遍,其实它跟皮影一样的经典,只不过没有皮影复杂罢了。而如今,随着电器时代的来临,娱乐生活的丰富,手影,皮影都渐渐地丢失到历史的长河中了。这次忽然看到,一种亲切的熟悉的新鲜感。

  把自己拉到了儿童时代。那个时候,家里没有电视,电也没有,晚上,在昏黄的灯光照射下,爹的(也就是爷爷)给我们玩手影,惟妙惟肖的感觉。当时真是开心的不得了。

  现在,留下的只有记忆了。斯人已去,徒留观念而已。

  我不知道,手影还会留存多久。我们这一辈,几乎没有人学习了。

  开怀大笑时,觉得好玩而已。

  其实艺术也是有生命的。你说对吧?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