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王子刘谦引发中国学魔术热潮

日期:2010-03-18
分类:魔术其它

  在舞台灯光的照射下,魔术师王献波(音译)微微冒汗。他手拿6只金属环,将它们一个个串在一起,摆弄出花、三轮车、飞机等各种形状。像王这样的中国魔术师表演这种著名的“连环”戏法,在中国至少已有2000年了。

  随着中国出现“魔术热”,自诩为“魔术之乡”的河南省宝丰县一派欣欣向荣。46岁的王提到宝丰县的周营村时说:“我出生在‘魔术村’。魔术现在很火,我的许多邻居到各地演出。”周营村的1600村民许多都是靠魔术而非务农谋生。

  7月26日~31日,来自全球的2000多名魔术表演家汇聚北京参加世界魔术大会。现年33岁的台湾人刘谦在12岁时被科波菲尔誉为“台湾顶尖年轻魔术家”。他在今年中国春节晚会上的魔术表演,帮助催生了中国最近的“魔术热”。业余和职业魔术培训中心在中国城市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成千上万的大学生都想在大学魔术协会比赛中一展身手。

  宝丰的魔术传统可以追溯到公元7世纪,如今这里的魔术表演家和企业家通过魔术产业抵御全球衰退。据赵庄一家店老板李梅昌(音译)说,今年舞台服装销量已暴增30%。

  “今年是中国魔术的重要年份。”45岁的北京软件企业家王先生说,他本人在美国留学时曾学过魔术。他说:“跳舞和流行歌曲不再新鲜,魔术让人大开眼界。许多年轻人觉得魔术新潮、时髦。”22岁的王克祥(音译)就属于对魔术感兴趣的年轻人。他在一家魔术培训中心学了一年,之后开始在马路上表演魔术。他打算亲自到现场观看世界魔术大赛。 这种新出现的“魔术热”令美国魔术大师弗朗兹·哈拉里高兴不已,他本人在中国表演魔术已十多年了。哈拉里说:“实在是神奇。10年前,中国观众很容易对付,现在已很难打动他们了。”哈拉里相信中国魔术家将取得成功:“这里有很多魔术师模仿大卫·科波菲尔、我和其他人。”

  在中国,魔术师的表演风格以及他们对风格的看法各不相同。王献波热爱传统戏法,比如“连环”或者让大豆从一只手上消失,然后大量出现在另一只碗里。但他坦承,大多数表演者忙于“西化”魔术表演,“许多中国人认为西方魔术最好,所以我们需要满足市场需求。”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