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贤开展争当“四好少年”主题日活动

日期:2010-03-24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的通知》,进一步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理解贺信精神,争当“四好少年”,2010年春季以来,集贤团县委在全县小学、初中少先队组织中,深入开展了“争当‘四好少年’主题日”活动。

集贤开展争当“四好少年”主题日活动

  全县各少先队组织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在广大少先队员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主题日活动。部分少先队充分利用周队日活动举行“学胡爷爷贺信,争当四好少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学习贺信精神,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全文播报《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 60周年贺信》,发起“学胡爷爷贺信,争当四好少年”行动倡议。少先队通过在橱窗、走廊等醒目位置布置“四好”展板,切实做到“四好少年”活动人人知晓,人人有心得,并通过主题中队会,进一步学习胡爷爷贺信精神,展开争当“四好少年”的大讨论,使让每个少先队员明白“四好”内涵并转化为行动。

  集贤县第七小学开展了“放飞理想”、“好少年好习惯”“胡爷爷话儿记心上”等不同视角的主题班会,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集贤中心校开展了歌舞、绘画、征文、手抄报等形式丰富的活动。第九小学开展了“向队旗宣誓,做四好少年”的主题日活动,让少先队员对“四好少年”具体内容进一步深入理解,形成 “人人争四好,个个有进步”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队员自觉将“四好少年”的标准落实到自己每天的学习、生活中去,引领全体少先队员发奋图强、自律自省,人人争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全县其他少先队组织也都开展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少年儿童宣讲“四个好少年”的要求,将胡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传达到全体少先队员之中,在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少先队员在学校、家庭、社会和大自然的实践中体验,争当“四个好少年”。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