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队开展争当“四个好少年”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0-03-25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

  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在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和全国少工委部署,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的贺信〉的通知》(中青联发[2009]27号)要求,决定在全队深入开展争当“四个好少年”活动。

  一、活动目的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贺信精神,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切实履行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先队工作的根本任务,通过主题鲜明、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活动,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传达到全体少先队员之中,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自觉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内容

  1.组织争当“四个好少年”学习讨论。基层学校少先队大队特别是中队、小队,通过队会、队日活动、队前教育、国旗下的讲话等方式,向全体少先队员讲解争当“四个好少年”的要求,重在讲解“四个好少年”的具体内涵。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先队员的特点和实际,开展“人人争当好少年”讨论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让少先队员原原本本知道争当“四个好少年”的具体内容,了解党、团、队的特殊关系,逐步认识和理解争当“四个好少年”与自身成长的密切关系。

  2.制订争当“四个好少年”具体计划。发动每一名少先队员围绕争当“四个好少年”的整体目标或一个方面、几个方面的具体目标,从日常生活、学习实际出发,在辅导员老师、家长和小伙伴的帮助下,制订符合自己实际、有针对性、经过努力可以做到的计划。鼓励基层学校少先队中队、小队制订争创“四个好少年”集体的计划,力争在基层少先队组织中形成从队员到集体都朝着“四个好少年”方向去努力的生动局面。

  3.开展争当“四个好少年”主题实践。鼓励基层少先队大队特别是中、小队组织和红领巾小社团围绕争当“四个好少年”的标准,在学校、家庭、社会和大自然的各个领域,踊跃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少先队员们从思想、精神、品格、体魄、性格等方面,自己设计、自主创造、主动开展主题鲜明、力所能及、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主题实践活动要体现少年性、群众性,注重形成真实自然、具体有效的典型案例。各级少工委要宣传好活动经验,全国少工委将开展争当“四个好少年”活动案例征集活动,并在全国性队报、队刊、网站上宣传推广。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