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创意泥带来的难题

日期:2010-03-26
分类:面塑其它

  创意泥因它的色彩鲜艳,自然风干长久保持的优势,黏泥不粘手的特性深得大众的喜爱。

  但是同时又有很多问题让大家对它望而却步:

  贵:这个问题是摆在大家面前一个很显然。它是新开发的泥,是结合了很多种泥类的特性而研发的。它的贵主要是跟在社会上流传很久的橡皮泥的价位来比的,这里我先说明一下创意泥比橡皮泥的优势在哪里,大家就知道这两种泥不能一起比较啦。

   比橡皮泥好捏,只粘泥不粘手的特性,让作品的各个部位轻易就能粘合的很结实;

  比橡皮泥保存时间长久,橡皮泥作品很容易干裂,而创意泥自然风干,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变越硬。

  比橡皮泥环保,市面上的很多橡皮泥都有刺鼻的味道,这种味道对人的鼻粘膜起到破坏的作用,而创意泥推广的就是它的环保性,无毒害。

  干:自然风干是很多手工艺人喜欢它的理由,可这个也是恰恰很多人没办法控制它的一个难题。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在制作过程中一定要让塑料袋口保持紧密,不要一直敞着口。若是不小心干了一块,还可以埋在软泥深处,它会慢慢变软。当然硬得太厉害的就没办法啦,只能让它当作品的内胆用啦。

  脆:泥在软的时候脆弱很正常,但是创意泥在干了以后依然很脆弱,不要随意去掰它,如果不小心碰掉的话,可以选择502速干胶去粘牢,或者在断开的两端里插入一根牙签用来连接也可以。不过其实再给创意泥更长的时间 它会变得异常坚硬的,也就很抗摔打啦。

  艳:创意泥很橡皮泥颜色一样鲜艳,孩子们很喜欢,但是很多手工成人会喜欢柔和一些的颜色,这个也有办法,就是购买泥的时候多带一盒独立包装的白色的泥,每种颜色跟颜料一样,可以随意调和,很适合DIY爱好者的胃口的。

  废:想做大型一点作品的朋友觉得很废泥,做一个人物圆肚子就费掉好多泥,这里有个好办法,给泥里面填充其他代用品,比如用透明胶包裹废纸团,或者其他的废泥等等,不单不影响外在效果,还能去除你怕浪费的担忧,敞开了去设计吧。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