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陶简介

日期:2010-03-26
分类:面塑其它
摘要:软陶简介

软陶起源

   软陶的英文名称为POLYMER CLAY.我国的台湾学者为其起了个形象的名字----软陶。软陶发源于1933年的欧洲,玩具制造商的女儿Rehbinper女士首先发现了它,当时这只是一种化学副产品,经过一系列的研究,开发出了许多颜色,逐渐在欧洲流行至今。POLYMER CLAY的中文意思是聚合质黏土,属于热固性材料,在常温下柔软如泥,有极好的可塑性,但经过100-120度的烤制之后,便可定型,并有一定的硬度,其性质稳定,容易掌握。
1、具有比其他黏土更佳的延展性,可塑性。
2、烤制成功后,会产生自然的光泽。
3、软陶属于油性黏土,在空气中不会干燥,不需急于完成作品.即便是制作失败,也可以重新揉制黏土,再塑新型。
4、软陶土自身有许多不同颜色,还可将不同颜色混合揉制,搭配出理想的色泽。
5、操作时不易粘手,粘操作台,制作环境比较洁净。软陶简介
6、软陶材料可以和燃点比较高的其他材料共同运用,例如:金属、玻璃、木头等,创造出质地更佳的艺术作品。
7、软陶作品防水,防霉,不蛀,不易破损,极易保存。当德国雕塑家创造这种材料时,由于它是具有高度延展性和可塑性、图样像千万种花一样缤纷灿烂,可充分满足人类的创造欲望,作为DIY的它很快便风靡了整个欧洲地区.后来传进美、日,而在中国最早出现在广东并以工厂形式大规模生产成品出口到欧美日等国,它多变的特性,立刻又成为许多父母为小孩子启蒙的教材。从小就以软陶教导小孩子动动脑筋,动动手,启发小孩创造思考,培养文化气质。直到今天,软陶仍是手艺界DIY(自已动手)族的最爱.不同颜色的土,可以聚合,塑造成各种千变万化的图样和形状,难怪有人预测:软陶将是21世纪最迷人的工艺材料。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用的材料:软陶又叫彩陶,也有人称烧烤粘土。19世纪,当德国雕塑家创造这种材料时,由于它具有高度延展性和可塑性,充分满足人类的创造欲望,很快便风靡了整个欧美地区。它多变的特性,立刻又成为启发创造思考、培养文化气质的教材。

  直到今天,软陶仍是手艺界DIY族的最爱。 软陶的英文名字也有很多,最常见到的字是modeling clay、oven-bake clay、 polymer clay等,翻译过来,指的不外就是雕塑土、烤箱烘烤土高分子聚合土。基本上,它是一种土;是一种可以雕塑成形的土;是一种必须放进烤箱烘烤成形的土不同颜色的土,可以聚合、塑造成各种千变万化的图样和形状,难怪有人预测,软陶将是21世纪最时尚产品。

软陶简介

 

[小精 灵 儿童 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