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0-04-08

  4月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石家庄经济学院地球科学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2万多件展品向观众展示了宇宙与地球的起源,地球上的各类矿产资源等科学知识。 记者 陈 军 摄

  4月22日是第39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的主题是“认识地球,和谐发展”。22日,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河北省地质学会主办的省会纪念第39个“世界地球日”暨2008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在省会西清公园举行。市国土部门在活动现场呼吁广大市民,面对地球上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我们不能仅仅担忧和抱怨,而必须行动。大家只有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对地球实施有效的保护。

  “地球日”呼唤保护唯一家园

  市国土部门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世界环境问题越发突出,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淡水资源污染等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社会的生活。此外,随着全球工业的不断发展,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使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浓度不断增加,致使地球生命的“保护杀——大气臭氧层遭到破坏,由此带来的全球气候异常变化正在成为直接威胁人类生存的世界性问题。

  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的宗旨是为了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虽然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没有统一的特定主题,但“只有一个地球”始终是它的总主题。

  据介绍,从20世纪90年代起,我国在每年的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并根据当年的情况确定活动主题。今年,中国确定的“世界地球日”主题与“国际地球年”中国行动的宣传口号一样,即“认识地球,和谐发展”。其目的是向社会公众普及地学知识,加强全社会对地学的认识和有效利用,提高公众对资源国情的认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六大环境问题威胁地球

  在昨日省会举办的第3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上,市国土部门向记者介绍了当前威胁我们地球的六大环境问题。

  全球气候变暖。由于全球气候变暖,较高的温度可使极地冰川融化,海平面每10千米年将升高6厘米。全球变暖也可能影响到降雨和大气环流的变化,使气候反常,易造成旱涝灾害,这些都可能导致生态系统发生变化和破坏。

  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在离地球表面10千米至50千米的大气平流层中集中了地球上90%的臭氧气体,在离地面25千米处臭氧浓度最大,形成了厚度约为3毫米的臭氧集中层,称为臭氧层。臭氧层是一个很脆弱的大气层,如果进入一些破坏臭氧的气体,它们就会和臭氧发生化学作用,臭氧层就会遭到破坏。

  森林锐减。在今天的地球上,我们的绿色屏障——森林正以平均每年4000平方公里的速度消失。森林的减少使其涵养水源的功能受到破坏,造成了物种的减少和水土流失,对二氧化碳的吸收减少进而又加剧了温室效应。

小精灵儿童https://www.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