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法律

日期:2010-04-22
分类:数学悖论

  在小说《堂吉诃德》中,叙述了一个有意思的故事。

  说是有一个国家,它有一条奇怪的法律,规定凡是来这个国家旅游的人都要回答一个问题:“你来这里做什么?”答对了,皆大双喜,一切都好办;答错了,对不起,就要被绞死。

  一天,有个旅游者这样回答这个问题:“我来这里是要被绞死。”

  听了这种回答,卫兵们慌了神。如果他们把这人绞死,他就说对了,那就不应该绞死他。可如果不把这人绞死,他就说错了,就得受绞刑。

  卫兵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好把这个旅游者带到国王面前,请国王决断。

  国王苦苦地想了很久,说:“不管我作出什么决定,都肯定要破坏这条法律。算了,我们还是宽大为怀,让他自由吧。”

  这是一个实质上与鳄鱼悖论一样的悖论,旅游者聪明的回答使国王陷入了困境,他无法做到在执行这条法律的同时而不自相矛盾。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