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慢速英语 种生菜 其乐无穷

日期:2010-04-27
分类:英语新闻

  And that's the VOA Special English Agriculture Report, written by Jerilyn Watson. You can find transcripts, MP3s and podcasts of our reports at voaspecialenglish.com. I'm Steve Ember.

  即使在古代,人们也喜欢吃生菜。古埃及人和古罗马人在饭后会吃这种绿色叶状蔬菜。

  现在,一些国家的人会把生菜作为色拉的一部分在开始吃饭的时候吃。生菜有上百种,常见的有圆形生菜,它又包括卷心生菜,散叶生菜,波士顿生菜,比布生菜和长叶生菜。

  专家说生菜是菜园中最易种植的作物之一。阴凉天气是播种的最佳时间。伊利诺斯大学推广部建议,最佳的种植温度是15摄氏度。

  生菜的种子小,所以不要在土中埋藏太深。如果每周或每两周播一些种,你就可以有源源不断地生菜供应。

  首先要让种子发芽,可以在家里或遮蔽处准备一个盛种子的容器。这个容器应该达到至少能装3厘米或更多土壤的深度。在土壤和容器顶部之间要留有一厘米的空间。容器底部要留有洞口,以便多余水分的排出。

  在土壤表面散上种子,然后用土壤轻轻盖好。如果土壤很干,那么就浇上一些水。但是不要浇太多水。

  接着,用纸把盛种子的容器盖住。当幼苗长到能接触到纸时,就把它摘掉。当幼苗生长到两到三厘米高时,你就可以把幼苗移栽到菜园中了,但是要趁天气不太热也不太冷时进行。

  移栽时幼苗要尽量多带些土壤。然后在菜地中挖一个比生菜根大些的洞,再浇水但不要浇太多。

  当叶子长到能食用的时候,就可以采收散叶生菜了。剥去生菜外部的叶子,这样生菜的内部仍然可以生长。或者,你也可以截取整个生菜,地面上只留两到三厘米根茎,生菜也能继续生长。头型生菜要沿着地面截取。

  新鲜的生菜是最好的,所以适合做色拉。还没使用过的部分可以用塑料袋装好放在冰箱里。这样能至少保存几天,甚至更长。

  词汇讲解

  1.lettuce n.莴苣, 生菜

  例句:Get some lettuce and tomatoes so I can make a salad.

  买些莴苣和西红柿, 我好做色拉。

  2.leafy adj.多叶的;叶茂的,叶状的

  例句:I like to eat some leafy vegetables in the summer.

  在夏天我喜欢吃一些叶状蔬菜。

  3.iceberg n.冰山, 流冰

  VOA慢速英语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