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粥的另一做法

日期:2010-12-23
分类:腊八节

  几种豆子,加上红枣、葡萄干、核桃仁就可以熬出一锅香甜可口腊八粥。在腊八这一天,按中国人的习俗,家家户户都要熬腊八粥喝。有些人也许会在超市里买些配好豆和米,直接在腊八那天熬粥了,其实这样的方法是不正确的,用来熬粥的豆子一般不好熟,所以米和豆子不应该一起下锅。

  在这里推荐用高压锅熬腊八粥的方法。用这种方法不用将豆子提前一天泡制。先来看看用来熬粥的原料有哪些,“腊八粥”的主要原料为谷类,配料是豆类。原料有糯米、大米、紫米、红枣、花生、核桃、葡萄干、栗子、红豆、芝麻等。

  相传这腊八粥的丰富材料、还有一个典故,说的是一位穷书生要进京赶考,为了筹备粮食,临走之前,他挨家挨户乞讨,因为各家给的粮食不一样,所以他收集来的有各种各样的米和豆。书生把这些乞讨来的粮食熬粥喝,觉得味道很不错,于是也就有了腊八粥的由来。

  因为豆子不好熟,所以先做豆子。把豆子洗净,直接放到锅里。使高压锅熬腊八粥,先煮豆,把这些豆豆洗干净后,要直接下锅,然后点火。等到开锅以后,我们把火关小,把高压锅阀盖好,闷15分钟再关火。这样做的目的是让豆子借助锅里的压力闷一下。等到高压锅中的气散尽,在开阀,这时豆子就容易开花了。 接下来我们再把准备好的米还有红枣、栗子放进锅里一起熬,使用高压锅熬腊八粥值得注意的是,不能放小米。要放小米的话,就不能盖高压锅的盖子,以免堵阀。

  经过20分钟的熬制,腊八粥就做好了。在腊八那天,喝上一碗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预示着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