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化学小实验:自制蒸馏水

日期:2011-01-28
分类:小实验
摘要:蒸馏水就是没有杂质(电导值近似于零)的水,蒸馏水有很多用途,蒸馏水在应用在家庭里面是很少的,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种家庭简单制取蒸馏水的简易做法,有不足之处,希望可以得到广大网友支持。

  所需物品:

  1):电磁炉,煤气炉,电炉等(电磁炉为首选,最好不要用煤炉,因为它有粉尘)

  (2):不锈钢锅一个(带盖子,锅体越大,制取速度越快,),不锈钢盆一个(用来装蒸馏水),毛刷一个(漆刷)

  制作方法及步骤:

  <1> 将(2)里两个东西都用自来水清洗三至五遍(水少,次数多一些),应该清洗得相当干净,以免有杂质(固体杂质),影响纯度.。

  <2> 将不锈钢锅装半锅水,盖上盖子,放在电磁炉上加热(火力大一点,速度快),直至把它烧开后,可以缓慢加热,但不要把电源关了

  <3> 你打开盖子,你会发现盖子上面有好多的小水珠,那就是蒸馏水了,但这些不能用,因为它们是用自来水洗过的,上面还是有许多杂质(离子杂质),把这些水放入盆中,因为量比较少,所以可以每次用刷子把它们刷到盆里,完了之后再盖回去

  <4> 过上一分钟左右,在拿下盖子,再用刷子把那些小水珠刷到盆里,再盖回去,过上一分钟,再打开......这样几次之后,你会发现已经弄得有那么一点.但这些上面就说过了,不能用,这些的用处是用来清洗装蒸馏水的盆子及刷子,那些水的量要足够清洗盆子,另外洗完之后还应倒掉.

  <5> 然后重复以上<3><4>步骤,几次之后,杂质就越来越少了,要求不是很高的话,三次之后的那些水就可以当蒸馏水使用了,如果你认为还要高一点,可以多清洗几次.之后的水就可用了。

  这样,我们要的蒸馏水就制做好了.

  几点补充:

  1,不锈钢锅及不锈钢盆最好是新购买的

  2,加热过程,等水开了之后,温度就不要太高了,应将其调小一点,微开就好。防止水花溅出附在盖子上,影响纯度

  下面附图说明蒸馏水的原理:

儿童化学小实验:自制蒸馏水

  大家可以根据这个原理,观察家中适用的工具,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就可以得到蒸馏水了,在这里有特别强调的,制造蒸馏水过程中,一定要冲洗好,水接触的容器,冲洗水量不一定要量大,但是次数要多。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