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好儿童:财智人生,快乐启航

日期:2011-04-28

  “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启动会暨首场家长课堂在北京举行

  2011年4月28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光大银行协办的“心系好儿童”之“财智人生 快乐启航——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好苑建国酒店宴会厅举行。主办单位领导、协办单位领导、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特邀专家代表、媒体代表、受益儿童及家长代表等250人与会。启动仪式后,资深儿童教育专家及光大银行资深财富顾问为在场的近200名家长带来了精彩的家长理财课堂,专家们从指导家长如何掌握基础理财方法,帮助孩子认知金钱、养成财富管理的习惯和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家长们的各种问题予以详细解答,受到与会家长的热烈欢迎。

心系好儿童:财智人生,快乐启航

  “心系好儿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启动

  启动仪式在总政幼儿园兔宝宝们带来的舞蹈《七彩童年——欢乐兔宝宝》中拉开帷幕。方庄三幼孩子们的T台秀则将启动会的欢快气氛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分别代表主办、协办单位致辞。

  刘小平表示,亲子理财教育不仅是指导家长帮助儿童认识劳动的价值和父母工作的意义,还要帮助孩子学习规划梦想、管理人生,更重要的是在亲子理财教育过程中,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理财行为习惯,从而奠定幸福人生基础。刘小平介绍,本活动在第一个五年规划中将使1000万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作为爱心协办单位,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希望能够借助此次亲子理财教育活动,与主办方和各支持单位一起,为推动儿童财商教育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点燃儿童财商培养的星星之火。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中国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与儿童家长代表共同为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揭幕。

  “童童”展示阳光成长财富教育规划

  启动仪式上,“心系好儿童”标志形象——“童童”与“童童”的“妈妈”、“爸爸”一起上台展示了“童童”不同成长时期的亲子财富教育内涵。即:学龄前时期的“童童”,家长应启蒙孩子认知劳动、金钱的价值并为孩子建立家庭阳光理财规划;小学时期的“童童”,家长应帮助孩子逐步学会科学使用金钱、培养孩子良好的理财行为习惯;中学时期的“童童”,家长应指导孩子建立自己的阳光理财规划。

  在“童童一家”展示财富教育内涵时,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专家代表陈梅芳老师为与会的家长详细解析了教育内涵,并与家长互动。

  两位专家带来首场家长理财课堂

  启动仪式后,儿童思维教育专家陈梅芳老师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财富管理中心处长、资深财富顾问张荣辉为现场的近200位家长带来了精彩的亲子理财家庭教育课堂。

  专家们针对儿童的不同成长时期,系统的讲述了在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中应重点关注的内容,如教育孩子给“需要”设底线、学会分享财富,并培养财富修养等等。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科学且具可操作性,家长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心系好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已经启航

  2011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携手中国光大银行将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和重庆5个城市试点开展“财智人生 快乐启航”——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将通过各市教委、区县教委的幼教系统,免费发放50万册知识宣传册,活动还计划组织开展百场流动专家课堂,搭建专家与家长的桥梁,使家长得到专家们权威的、专业的亲子理财教育指导。

  据悉,知识宣传册以母子书的形式呈现,“妈妈读”部分以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的相关实用家庭教育理财知识讲解为主要内容,供儿童家长阅读;“宝宝看”以卡通漫画故事的表现形式来表现儿童理财意识及能力的培养等主题宣教内容,并通过设置一个开放的故事结尾,引导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体验到儿童亲子理财家庭教育活动中来,并借此增进亲子感情,锻炼儿童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宣传册内容由组委会专家指导小组把关,丰富有趣,寓教于乐。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