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我一生的儿童节礼物

日期:2011-05-20

  上学后才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我和同学们都非常期盼,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来。那时经济条件不好,孩子们一向是比较喜欢过节的,因为过节时可以改善伙食,如果幸运的话还能收到礼物。

  为此,我和父母亲说了好几次,有意无意地提醒着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并且还向他们透露了自己心仪已久的一份礼物。那是一本《大闹天宫》的小人书,班级里只有一个同学有,可他却从不舍得借给别人看,最多让你远远地望一眼。我那时非常渴望拥有这样一本小人书,每次放学从书店门口经过时,都会进去看看那本静静躺在柜台里的书。书的定价是9分钱,我已经问过多次了。那时我想,如果我拥有这本书,谁想看我就借给谁看,绝不会像那位同学一样吝啬。

  可是在那样的年代里,吃穿都很缺乏,哪还有闲钱去买小人书呢?所以,父母听我说起时,每次都闷声不语,随着儿童节的临近,看他们无奈的神情,我知道这个礼物是没有什么指望了。

  儿童节那天放假,我躺在床上不想起来,在我看来,平生过的第一个儿童节和平常日子一样毫无新意。后来父母一起过来喊我起床,父亲手里还拿着一本崭新的书。见到了新书,我立即兴奋地起床,可是等我接过书以后,才发觉并不是书店里卖的那本《大闹天宫》,而是自己裁的白纸,一页一页手工画出来的书。

  见我撅着嘴,母亲对我说,这是你父亲花了好多天才画好的。他每次去商店,翻几页,记在脑海里,然后回来画,多不容易!你先看吧,等以后咱家有钱了,再给你买本新的。

  听了母亲的话,我才高兴起来,不管怎么说,总比啥都没有强得多,况且这还是我的第一份儿童节礼物。但因为是手工画的缘故,我不好意思带到学校去,更不好意思借给同学们看,只有自己一个人偷偷欣赏。

  时间过去30多年后,这本父亲亲手绘制的小人书,我还精心地收藏着。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地感觉这份礼物的非凡意义。每次看到书,我都能感受到那分珍贵无比的父爱,因为只有这分浓浓的亲情,才使本来一字不识的父亲,竟然一笔一画地把这本小人书画出来。虽然纸张已经发黄了,但浸透在纸张里的那分情感,却永远不会变色,影响着我的一生。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