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数学:蜜桃方阵

日期:2014-10-20

  八戒不知从哪儿采来一些大蜜桃,他对悟空说:“猴哥,替我看着点,我再去采一些回来。”八戒刚要离开,心里一琢磨,不行,猴头最爱吃桃,如果他趁我不在偷吃几个怎么办?他灵机一动,把采来的蜜桃摆成一个正方形(如图1)。

  八戒说:“我摆的这个方阵,每边都有5个桃子,猴哥,你给我好好看着,少了可不成。”悟空笑着对八戒摆摆手:“放心吧!保证每边5个桃子,绝不会少。”没过一会儿,八戒又采来几串野葡萄,他刚要递给悟空,却瞧着蜜桃方阵愣了起来。八戒问:“猴哥,这桃子好像少了许多?”

  “没有的事!”悟空把眼睛一瞪,“你数一数,每边是不是5个!”八戒一数,每边仍然是5个桃子(如图2)。

  悟空一本正经地说:“我闲来无事,把它们重新摆了摆,个数不少,你快去采果子吧!”说完从八戒手中接过野葡萄,八戒半信半疑,转身走了。

  八戒走远了,悟空捂着嘴“哧哧”暗笑:“真是个呆子,原来的摆法有16个桃子,我这么一变动就剩下12个桃子了。”说着他从衣袋里掏出那4个桃子看了看,又从方阵中拿出2只桃子,一起藏了起来。

  眨眼间,八戒又背回一口袋野山梨。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啦,“怎么,桃子就剩下这么几个啦?”

  “不少,不少!”悟空指着桃子说:“每边5个,你自己数嘛!”八戒一数,每边确实是5个桃子。八戒拍着脑袋心想,这是怎么搞的?那么,悟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趣味数学:蜜桃方阵趣味数学:蜜桃方阵

  图1 图2

小精灵儿童https://www.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