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有趣的智力题

日期:2014-10-20

  1、猴子分桃

  5只猴子一起摘了一堆桃子,因为太疲惫,它们决定先睡一觉再分。过了一会,一只猴子醒了过来,它见别的猴子没来,便将一堆桃子平均分成了五份,结果还多出一个,就将这一个吃掉并拿走了其中一堆。又过了一会,第二只猴子醒了,他不知道有一个同伴已经来过,于是将地上的桃子也平均分成了五堆,也发现多了一个,同样吃了这一个拿走了其中一堆。第三只、第四只、第五只都是这样。问这五只猴子共摘了至少多少只桃子?第五只猴子走后还剩几个桃子?

  2、最少有几个座位?

  有一条公共汽车的行车路线,除去起始站和终点站外,中途有9个车站。一辆公共汽车从起始站开始上乘客,除终点站外,每一站上车的乘客中,都恰好各有一位乘客从这一站到以后的每一站。

  为了使每位乘客都有座位,这辆公共汽车至少要有多少个座位?

  3、谁先掉进陷阱

  狐狸和黄鼠狼进行跳跃比赛。狐狸每次跳4.5米,黄鼠狼每次跳2.75米。它们每秒钟都只跳一次。比赛途中,从起点开始,每隔12又3/8米设有一个陷阱。它们同时起跳,当它们之中有一个掉进陷阱时,另一个跳了多少米?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