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重读解释

日期:2010-05-08
分类:重读规则

  4)在antepenult之前的音节上重读:主要是一些弱读的后缀,如-able(或-ible)、-ary、-ery、-ory等等。重音往往在倒数第四音节上(少数在倒数第五音节上,如美国英语的laboratory)。如negligible、ordinary、contemporary、adversary、monastery、conservatory,等等。尤其需要注意的是,-able(-ible)加在一个以重读音节结尾的单词上,重音要前移一个音节,对比compare / comparable(重音在首音节上)、admire / admirable。

  5)不影响重读的后缀:相当多的后缀并不改变原来单词的发音。中国学生普遍把educator等词的重音发错(重音不是在a上,而是在e上),就是不明白这个规则。此类后缀常见的有–acy(与-ate结尾的形容词对应的名词后缀,如inadequacy)、–age、-al(如arrival 、exceptional等等)、–dom、 –er(-or, -ar)、-ful、–ing、-ise(-ize)、–ism、–ist 、–ive(对比productive / competitive)、-less、–ly、、–ness、–ry、–ty等等。

  6)-ment 如果后面添加别的后缀,重音一般落在-ment上,比如governmental、sentimental、elementary、momentous。但-ity的决定力大于-ment,所以sentimentality的重音仍遵循-ity的规则。

  4、倒数第二个音节(penult)的辅音特征

  英语大部分词汇来源于拉丁语,也继承了拉丁语的一个主要重音规则,即如果penult的元音前面是双辅音(爆破音b、p、k、g、t、d在前,l或r在后,这样组成的双辅音除外),单词重音便落在penult上。此规则的效力大于后缀的效力。下面举例说明:

  1)按照后缀规则,important的重音位置应该是在首音节上,但由于penult的辅音是rt,符合4的规则,因此重音落在penult上。conference和concurrence重音位置的差别也可如此解释。

  2)ludicrous(可笑的)、celebrity(名人)等词虽然penult是双辅音,但属于爆破音+l / r的情况,所以4的规则不适用,仍遵循后缀规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