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工委发争当四好少年新创歌曲

日期:2010-05-30

  在第六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29日在北京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发布会,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布8首由国内著名词曲作家新创作的争当“四好少年”歌曲及其歌曲MV。

  创作争当“四好少年”歌曲,是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深入宣传贯彻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60周年贺信精神,积极运用情感、艺术、时尚的元素,引导少年儿童争当“四好少年”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发布的争当“四好少年”新创歌曲包括:《中国好少年之歌》《阳光宣言》《红领巾飘起来》《我们是阳光下好少年》《我们争当好少年》《四好少年之歌》《好少年》《星星火炬更灿烂》。在这些歌曲中,既有适合独唱的作品,也有适合合唱和表演唱的作品;既有欢快活泼的民族风格,也有抒情风格、进行曲风格,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场合少年儿童欣赏和演唱。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发布会,并和著名词曲作家代表李幼容、王黎光、张卓娅、孟庆云等一起向首都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歌曲光盘。

  全国少工委将以召开第六次全国少代会为契机,通过开展少先队活动,争取社会有关方面的支持,做好歌曲推广和传唱工作。歌曲将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在电视台少儿频道滚动播放,在互联网站上提供免费歌曲音频、MV视频下载,并通过各地中小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电视台播放,推动这些歌曲在少年儿童中广泛传唱。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