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过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日期:2011-05-20
分类:端午节

  其实,让孩子感染过节的气氛,觉得自己“真的”在过节并不难,只要你多用点心,相信孩子就能感受到我们中国人所独有的端午佳节滋味了!因此,自幼儿园里那种让孩子尝试,或让他们发挥想像的端午中延伸,爸爸妈妈在家里也可以带着孩子这样过端午:

  跟孩子一起列一张端午节采买清单,讨论端午节家里需要些。

  带孩子到市场采买应景的粽子、时鲜蔬果(如桃、李等)、花材(如菖蒲、艾草)和香包饰品等,让他在采买的过程中,在熙来攘往的热闹街上,感染过节的气氛。

  带着孩子在大门边或屋檐下插上菖蒲和艾草。

  带孩子一起包粽子、做香包。

  带孩子尝遍各种口味的粽子。

  带着孩子一起去看龙舟赛。

  玩午时竖蛋的游戏。

  和孩子说说端午的典故。

  在这些端午活动中,专家提醒家长们,采购端午素材时,可以带着孩子在摊位或商家那里多留几分钟驻足观看,不要买了就拉着孩子走开;可以把握师父对手做的机会,或者利用等候打包的空档,让孩子了解一下这些应景的东西有哪些种类,又是经由哪能些步骤加工成待卖的商品……或者,爸爸妈妈可以在自己承担的得起的范围内,让孩子挑些他喜欢的东西;也许是个亮丽香包,也许是种不曾吃过的粽子口味,在孩子挑选的动作中,他会有种过节的参与感。

  另外,有的爸爸妈妈老担心一个粽子那么大,孩子吃也吃不完,吃多了也不消化,买粽子前总是有所犹豫。面对市面上口味多多的南北粽,专家建议大家,可以每种口味的粽子都买几个,不用多,大家分着吃,每咱口味都尝一点,如此既可吃到各种口味的粽子,又不用担心孩子一个人吃,没吃几口就腻了,这也是另一种让孩子参与端午食俗活动的方法。

  若您要带着孩子出外观看龙舟比赛,专家也提醒您,尽量呼朋引伴一道去,让彼此有引照应,除了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外,带要带齐所有的基本配备,像是水、毛巾等;不过,为了避免大热天在外,人挤人多的各种不可预见的情况,最好不要带三岁以下的幼儿出去,在家收看转播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