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慢速英语 美国墨西哥全力以赴对抗猪流感

日期:2010-04-27
分类:英语新闻

  Also, get enough good food and rest. Your body's natural defense system needs to be at its strongest to protect you against disease.

  And that's the VOA Special English Health Report, written by Caty Weaver. I'm Doug Johnson.

  一、全文翻译

  这是VOA慢速英语之健康报道。猪流感是一种主要由猪感染流感病毒引发的呼吸道疾病。但是,有时这种病毒也能让人患病。这就是在过去几周墨西哥所发生的事情。

  这种病毒已经在墨西哥造成至少两千人患病。墨西哥卫生部官员估计,至少152人死于猪流感。死亡的人中许多是感染病毒前身体健康的年轻人。

  墨西哥已经实行全国范围内的学校停课,并至少将延至5月6日。饭馆和教堂业已关闭。政府也取消了体育,音乐会和类似事件的公众聚会。但是,很多墨西哥人还是对政府的安全措施提出了批评。有报道称,病情严重的人被医院拒收。

  墨西哥卫生部长Jose Angel Cordova Villalobos指出,政府目前没有足够的医疗工作者对所有病人进行护理。但是他说,有足够的药物来治疗那些感染猪流感的病人。

  猪流感至少已传播到七个国家,并且可能进入了其他国家。美国五个州已有超过48名的确诊病例,但没有患者因猪流感死亡。美国已宣布进入了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方便使用联邦资金和联邦库存的流感药物。到目前为止,美国官员已经发放大约1200万剂的达菲(Tamiflu)药物,并已发送到各州。他们声称如果需要还会增加补给。总统奥巴马说,各级官员们正保持高度警觉,但并不惧怕。

  美国疾病控制和防预中心建议人们避免去墨西哥旅行,但没有颁布禁止令。

  猪流感会引起发烧,头痛,肌肉痛,咳嗽,喉咙痛和腹部疼痛。如果你有任何这类的症状,就不要去工作或上学。这时唯一要做的就是找医生。

  有些简单的方法可以阻止病毒的传播。当你咳嗽或打喷嚏时,捂住嘴巴;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避免和疑似染病的人接触。

  同时,摄入足量的营养食物和充分休息。只有当身体的防御系统达到最强的时候,才保护你抵御疾病的侵袭。

  二、词汇讲解

  1. Swine flu猪流感

  2. respiratory adj.呼吸的, 呼吸用的

  VOA慢速英语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