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数字的分数

日期:2010-04-20
分类:生活数学

  请你看看下面的式子,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不同数字的分数

  在等号左边,从1到9,所有不为零的数字都出场一次,约简以后却变得非常简单。这是很特别,很难做到的。

  能不能再写一个类似等式出来呢?

  通过观察,发现原式中的分母18654可拆成18、6、54,分子9327对应地拆成9、3、27,划分得到的对应小单元之间也保持2倍关系:18=9×2,6=3×2,54=27×2。

  在分子和分母中同时将后面两个单元对调,就得到一个新的类似等式:

  不同数字的分数

  不同数字的分数

  子和分母里,从1到9这些数字还是要恰好各出现一次。

  参考刚才“划分单元”的办法,按照3倍关系构作小单元,得到174=58×3,6=2×3,9=3×3。

  用这些等式左边的小单元174、6、9组成分母,右边的对应小单元58、2、3组成分子,得到两个满足条件的等式:

  不同数字的分数

  在上面得到的四个有趣等式中,分子是1,分母分别是2和3。还可写出一些类似的等式,使分母分别是4、5、6、7、8或9。下面是其中的几个例子:

  不同数字的分数

  还可以再变变花样,用九个数字组成分数,使约简后的分子和分母都很小,但不是1。例如:

  不同数字的分数

  等等。

小精灵儿童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