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慢速英语 电子书翻开图书业新篇章

日期:2010-04-27
分类:英语新闻

  And that's the VOA Special English Economics Report, written by Mario Ritter. Transcripts and podcasts of our reports can be found at voaspecialenglish.com. I'm Steve Ember.

  一、全文翻译

  图书业希望将来使读书变得有趣。

  最近,许多读者不再读纸本书,而是用手持设备来阅读。这种电子书不仅可以储存书并在屏幕上显示,还可以读出声音。本月,亚马逊将Kindle阅读器的价格降低了60美元,现价不到300美元。该设备可以通过无线传输从亚马逊官网上下载图书。许多新出版物和畅销书售价9美元99美分。每月支付一定费用便可得到报纸、杂志和其他信息服务。

  电子书用户所得实惠多多:传统的精装书一般售价在25美元左右。但是图书印刷商和作者们怎样呢?他们的担忧,同当初互联网改变音乐制造业时业内人的担忧一样。许多电子书已经以99美分的价格出售了。纸本书可以与人共享并转售,而电子书就像电脑软件一样,是经过注册许可的,只有购买者方可使用。

  上周,一些Kindle电子书用户很吃惊地发现,他们设备里的两本电子书消失了,它们售价99美分,分别是George Orwell的《1984》和《动物农场》。博主们指出,有趣的是,《1984》的消失主要与检查制度,即“Big Brother”对社会信息的压制。亚马逊解释说自己没有权利出售这本书,所以就将之消除掉,并把钱返还给买主。

  本周,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商Barnes & Noble推出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书库,人们可以在苹果iPhone和其他手持设备和电脑上阅读。还可从谷歌上免费下载数百万本书,谷歌正把那些不再有版权保护的书放到网上。然而去年十月,谷歌向作者和出版商支付了1.25亿美元,解决了图书版权争纠纷,得到了一些受版权保护的图书的发行权。该起涉及两组作者和出版商的交易引发了竞争。司法部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同时,欧洲委员会计划于九月份就此事如何影响欧洲作者的问题举行听证会。

  这里是VOA特别英语经济报道,由Mario Ritter撰稿,文本和播客视频可在voaspecialenglish.com浏览,我是Steve Ember。

  二、词汇学习

  1.handheld adj. 手持式

  Handheld devices are more limited than desktop computers in several important ways.

  VOA慢速英语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