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表演萨士顿三原则

日期:2010-12-16
分类:魔术常识

  (1)永远不说出魔术的秘密。

  这是所有魔术师守则的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如果没有了秘密,再难再炫的技巧,在观众面前都跟废物一样,魔术师沦为耍把戏受嘲笑的小丑。不说把你神人,说了把你当骗子和白痴。

  有人认同蒙面魔术师说的:魔术的秘密要公开,才能使魔术进步。没错,魔术的秘密要公开给有心学习魔术的人,但是不是毫无代价和无限制的公开给大众。魔术不是要人人都会的,一定的门槛限制是必须的。这句话不过是他塑造个人悲剧英雄形象的借口罢了。因为他的节目,使得一些地区的魔术师失业,而他自己赚进大笔的钞票,难道,这就是合乎道义的行为?他侮辱了观众欣赏的权力,而人们却还拍手叫好。

  蒙面魔术师的节目可能给了一些初学者和一般人不正确的魔术观念,造成他们轻忽魔术的秘密,和不尊重魔术表演。如果你认同蒙面所讲的魔术的秘密要公开,魔术才能进步,那你何不身体力行,每次表演完就自己破解自己给观众看?

  魔术的秘密是魔术师力量的来源,就如同圣经士师记中,头发之于大力士曾孙的意义是一样。失去秘密的魔术师不再有力量,只是一只困在笼中的狮子。威武依在,却没有伤人的能力。

  希望,下次表演时,也能问问自己:Can I keep a secret?

  近来魔术学习容易,很多技巧往往藉由交流或廉价教学或网络视频轻易得到,结果,正因为太容易得到,有人反而完全不珍惜,甚至不懂一个技巧的价值,把它随便丢给一般人。

  希望每个初学者都能体会到魔术真正的价值,不要轻易地把这个宝石丢给一般人,他们不但不会感激你,还会反过来狠狠咬你一口。秘密,是拿来爱惜的,不是拿来说的。

  拥有魔术的人都是很珍贵的,希望大家要体认自己所会的东西的价值。如果你只是把魔术当作只是趣味的小游戏或网络笑话去分享给大家,你将失去魔力。

  (2)不在同一观众面前表演相同的魔术。

  当你表演后,若观众要求你再变一次,那代表你的演出十分成央A请记得,千万不要再变相同的把戏一次,因为你会付出被拆穿的危险,而沦为小丑。同样的手法也最好不要用两次以上,以免被观众看穿。

  (3)不先说明表演内容。

  魔术强调所谓的惊奇感,你若所要做的下一步都让观众知道,那还有什么戏剧性和惊奇感?就像已经知道结果的电影或小说一样,失去了他的魔力。所以,表演前请不要说出你要表演的效果和结果。而且也会有被拆穿的危险。另外一方面,表演魔术也不要死板的进行,内容要有变化才能吸引观众。

  萨士顿三原则是魔术师和学魔术的人最基本要遵守的,但是往往就是有人就是会忽视它。

  通常上课的第一堂教魔术前,我会首先耳提面命先讲明白萨士顿三原则,并说明一个真正高强的魔术师在欣赏别人的表演时是很有风度的,尊重同行(同时也是尊重发明这些技法的前辈们),不会去破解拆穿人家(有些人懂个一招半式就自以为高手在别人表演时去破解人家),甚至之后的课还是会在提起。

  不遵守这三个原则的人,是没有资格学习和表演魔术的。

[小精 灵 儿童 网站]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