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丰收速算法

日期:2010-04-19
分类:速算方法

  4、熟习己知。学习史丰收速算法,学了一种乘法或加法后,就要多次练,多题练,经常练,反复练,这样,才能算得快,算得准。否则就会快而不准或准而不快。把这样熟习已学过知识的做法迁移到课本学习中,就能扎实地巩固所学知识。华富小学的蒋凌燕、蒋云燕两姐妹,不但做完史丰收速算法课本里的题,还请老师出题练,请同学出题练,请家长出题练,而且姐妹互相出题练。所以她们的速算算得快而准。同时,她们对于低位算起的数学学习,难度减少,计算速度加快,思维灵活性加大,学习成绩提高较大。

  5、锻炼意志。学习史丰收速算法,一要有坚强的意志,二要有坚韧的精神。意志是人们为了实现某个目的、在行动上自觉克服困难时表现出来的心理状态。毅力是人们为了实现一定的目的而去克服困难的品质,是获得事业成功的动力,如果没有这两种精神,学习就会松懈下来,甚至会半途而废。参加史丰收速算法学习以后,就要排空时间,排除干扰,依时到指定地点学习,要坚持学、经常学。这样,就得有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所以,学习史丰收速算法,能够锻炼学生的学习意志,提高学生克服学习困难的信心。

  6、培养习惯。习惯是由多项重复或多次练习而内化为人所需要的行为方式,学习史丰收速算法,需要学生养成良好的自觉学习的习惯。目前,史丰收速算法大多安排在课余里学习,有的安排在休息时间的星期六或星期天里学习。每次学习,半天要练几百道题,课外还要练几百道题,并且要按要求完成做题。所以,参加史丰收速算法学习,能够逐渐培养学生的刻苦学习精神和自觉学习的良好习惯。

  7、促进教改。史丰收速算法已被国家肯定是一项发明,是一项科研成果,所以,学校开展史丰收速算法的教学研究,是学校开展科学实验的一种体现,是学校开展教学改革的一项内容。全校性普及史丰收速算法的华富小学、罗湖小学、福南小学、向南小学等,都把学生学习史丰收速算法的成效看作是学校教改成果的一项内容。每次对本地教师开放日,对家长开放日或对外地教师的接待日的教改成果汇报会上,都有学生的史丰收速算法表演。进行史丰收速算法教学,对教师来说是一种创新学习。算法改变必会引起教学观念的更新,教学方法的改变。在课堂教学里,相同的教学容量,用高位算起来教花时要少,这样在相同的教学时间里可增加教学容量,增多训练形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所以,抓了史丰收速算法学习,能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三、史丰收速算法的教学

  ◎ 进行史丰收速算法教学,需要研究明确下面五个问题。

小精灵儿童https://www.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