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丰收速算法

日期:2010-04-19
分类:速算方法

  1、教学内容。用于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方面,包括下面内容: (1)指算加法,包括两个一位数相加;多个一位数连加;两个两位数(包括一个是一位数)相加;多个两位数连加;两个多位数相加;多个多位数连加。(由于减法通过"复合数"转化为用加法计算,所以没有指算减法计算。) (2)口算乘法,就是乘数是一位数乘法的一笔清或一口清,包括乘数是2、3、4、5、6、7、8、9的一位数乘一位数、一位数乘两位数、一位数乘多位数的乘法。 (3)笔算乘法,包括乘数是两位数的乘法,乘数是多位数的乘法。 (4)心算乘法,跟笔算乘法的内容相同。 (5)笔算除法,包括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除数是多位数的除法。 (6)心算除法,内容跟笔算除法的内容相同。

  2、教学形式。史丰收速算法可以安排在基础课里学习,也可以安排在活动课、练习课里学习,可以在兴趣小组里学,也可以在家里学习。

  3、教学时间。史丰收速算法未进入课堂常规教学以前,一般安排在活动课里学习,或者用课余规定的时间来学习。深圳市的福南小学、华富小学、罗湖小学、翠北小学、莲花小学等是每周安排学习一次,新沙小学是每周学习两次,每次40分钟,时间排定在学校的课程表里,竞赛前再适当增加培训时间。研究所组织的强化班培训,安排在周六或周日里进行,每生每次学半天,学生按排定的时间去学习。

  4、教学结构。 教学史丰收速算法,无论是在活动课(第二课堂)里教学,还是在基础课(第一课堂)里教学,都要做好传授知识、开发智力、培养能力、激发非智力因素等方面的工作。所以,教学史丰收速算法应该运用启发式,积极引导学生主动探求知识,研究课堂教学优化,提高教学效率。因此,采用合适的课堂教学结构,以保证史丰收速算法教学的顺利进行是很有必要的。

  5、教学用书。史丰收速算法国际研究与培训中心已编有供师生使用的《史丰收速算法普及本》和相应的练习册,还有速算教学VCD碟。教材是教学的中介。教学的依据,有了合适的教材,就有利于教与学。

060s.com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