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手影

日期:2010-03-18
分类:手影其它

  星期五的晚上,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感到很没意思,于是我对妈妈说:”您不是会手影吗.教教我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

  我们首先把家里的灯都关了,用一盏小夜灯照着墙面,妈妈先教我最简单的蛇影,妈妈说:”学蛇影需要把袖子放下来,露出胳膊,再把手腕压平,手掌并拢略弯曲.”妈妈边说边做,墙面上果然出现了一条凶猛的大蛇,只见妈妈的手一张一合,墙面上的大蛇身体随之扭动,头向上昂起,就像发现了敌人,随时都要扑过去的样子……正在我又兴奋、又紧张的时候,墙面上的大蛇突然不见了,只见妈妈的手随之一变,一只活波可爱的小兔子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了墙面上,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拍着小手说:“太奇妙了,妈妈你棒!”

  妈妈又继续表演了一会儿说:“上面的手影的手式变换你都记住了吗?”“记住了!”我高兴地说。然后迫不及待地把胳膊伸向了小夜灯,学者妈妈做蛇的样子。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时出现在墙面上的手影一点都不像蛇,倒像是一根粗木棍在那里乱敲乱打……我急了一头汗,大声喊道:“妈——!我为什么做的一点都不像蛇。”妈妈在一边笑着说:“宝贝,一看你就是个急性子。要学好手影,首先你要在大脑里构思好你要模仿的事物,然后再按照妈妈刚才教你的手影步骤练习就可以了。但是,不能急,慢慢来,我相信你肯定行!”听了妈妈的话,我耐住性子,先想了想在电视里和动物园里蛇的样子和生活习性,然后我想了起来,电视里和动物园的蛇都是时而扭动着身体、时而高高地昂着头,我的胳膊很僵硬,而且手腕是直的所以感觉一点都不像蛇,倒像一根木棍。想好这些后,我就学者妈妈把袖子放下来,露出胳膊,再把手腕压平,手掌并拢略微弯曲,这时奇迹出现了,墙面上的木棍不见了,只见一条肥墩墩的小蛇出现在墙面上,我慢慢地把胳膊一摇一摆的,前面上的小蛇随着我胳膊的摆动,活灵活现起来,虽然没有妈妈做的蛇影那么凶猛逼人,但是非常可爱,就跟蛇宝宝一样……我真高兴,我终于学会了手影。然后我又跟妈妈学了小兔子、小鸡、小鸭子等动物手影,最好玩的还要属小狗手影,我和妈妈同时做成了一条大狗和小狗的手影,只见墙面上大、小狗相互嬉戏玩耍其乐无穷,这时我高兴地还学起了小狗叫,更显得墙面上的手影活灵活现……就这样我学会了手影,并且和妈妈在欢笑声中度过了一个愉快又让人难忘的周末!

  通过这一次手影学习,我从中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仔细认真,不能急躁。遇到事后要先学会冷静思考,再加上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做好每一件事!

 
 
  • 哆啦A梦

    动画片
    哆啦A梦是一只来自未来世界的猫型机器人,用自己神奇的百宝袋和各种奇妙的道具帮助大雄解决困难。哆啦A梦的故事将人们带进一个奇妙、充满想像力的世界...

在线口算练习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